南瓜节那哪个民族的节日?万圣节南瓜什么寓意?

2022-08-09 10:59:32    来源:太原热线    

南瓜节那哪个民族的节日?

南瓜节是我国毛南族的节日,举办时间为农历九月初九,即重阳节这天。节日这天,各家会把形状各异,桔黄色的大南瓜摆满楼板,由年轻人走门串户到各家评选"南瓜王",评选南瓜王的标准不仅要看外观,而且要凭经验透过表面看到瓜籽。待到众人意见基本一致,由一名身强力壮的人用砍刀劈开挑选出的"南瓜王",把饱满的南瓜籽掏出来,留作来年的种子,然后把瓜切成块,放进小米粥锅里,文火煨炖,煮得烂熟,先盛一碗供在香火堂前敬奉"南瓜王",而后众人共餐同享。

万圣节南瓜什么寓意?

万圣节的南瓜代表的是一种信仰和习俗,我们都知道南瓜灯就是西方节日万圣节的标志之一,而且在万圣节的当天晚上,人们都会拿着用南瓜制作成的装饰游走在街上,并且是万圣节不可缺少的物品。

众所周知,南瓜是橘黄色的,所以橘黄色也成了传统的万圣节的颜色。而且南瓜雕制南瓜灯也是一个万圣节传统,其历史可以追溯到爱尔兰。在古老的爱尔兰传说中,这根小蜡烛是放在一根挖空的大头菜里。

爱尔兰人到了美国不久,而且发现南瓜不论从来源和雕刻来说都比大头菜胜一筹,还有外形也比大头菜漂亮,况且接近脸的形状,于是南瓜就逐渐代替了大头菜成为万圣节的新宠。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