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国怎么灭亡的?魏蜀吴三国最后谁赢了?

2022-08-08 14:07:43    来源:太原热线    

魏国怎么灭亡的?

战国魏国的灭亡是由于战争频繁,大量削弱了魏的实力,多年来,在强秦的进攻下,节节败退,不断割地求和,魏国大河以北领土被吞食殆尽,经3个月战争,城垣崩塌,魏王假出降,被王贲所杀,魏国灭亡。

魏国(公元前403年-公元前225年),周朝周王族诸侯国之一,也是战国七雄之一。在战国历史中,魏国是最先强盛而称雄的国家公元前334年魏惠王和齐威王在徐州会盟,互相承认对方为王,史称“徐州相王”。

魏蜀吴三国最后谁赢了?

没有胜利者

“魏蜀吴三国没有胜利者,最后是司马家得到了天下。公元263年,魏将邓艾率军由阴平小道绕过剑阁天险,在绵竹大败蜀军,诸葛亮之子诸葛瞻战死,后主禅降,蜀亡。公元265年,司马家族代魏,魏亡,司马懿孙司马炎废曹奂称帝,建立晋朝,公元280年,司马炎派大将杜预率兵南下,渡过长江,吴主孙皓降,吴亡。从此长达七十二年的三国历史正式落下帷幕,天下尽归司马氏所有。孙吴重臣陆凯及陆抗相继去世后,晋将羊祜提议伐吴,但遭贾充反对而作罢。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