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拯是几品官?包拯为什么杀不了柴玉?

2022-08-17 13:51:29    来源:太原热线    

包拯是几品官?

包拯做过的最高职位是枢密副使,中央决策机构的9个成员之一,按照宋史来看,枢密副使是从二品官。包拯史载最后的实授官职是三司使,枢密副使,前者接近现在的经济部长,后者差不多是军事系统的副长官(不过宋代控制军队极其严格,并没有多少实际调动部队的能力)。

包拯任开封府尹的时候,是正三品官。包拯在任开封府尹前是江宁府尹(从三品)后于嘉佑二年升任开封府尹(正三品)。 开封是首都,所以相当于现在的北京市长。

死后追授礼部尚书,为银青光禄大夫,宋制诸银青光禄大夫,签书枢密院事,观文殿大学士,太子少师、少传、少保,御史大夫,吏部、户部、礼部、兵部、刑部、工部尚书,左右金吾卫、左右卫上将军,冀、兖、青、徐、扬、荆、豫、梁、雍州牧,殿前都指挥使,节度使,开国县公,柱国,为从二品。

包拯为什么杀不了柴玉?

因为宋太祖立下三条规矩,其中一条就是不准杀柴家的后人,即使是谋逆大罪,也只能早狱中秘密赐其自杀,不可公然以刑具来处决,而且只问一人,更不可株连。

柴玉是电视剧《新包青天》里的柴王爷之子,由孙耀威饰演,他教唆柴总管和张冲合谋盗采金矿扩充军备夺回柴家王位最终失败,终悔过并认罪。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