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致远是哪个朝代的?王昌龄是哪个朝代的?

2022-08-24 14:45:49    来源:太原热线    

马致远是哪个朝代的?

马致远是元代诗人。马致远的生卒年是1250年-1321年,与关汉卿、郑光祖、白朴并称“元曲四大家”,是我国元代时著名大戏剧家、散曲家。马致远的号是东篱,又别号是马东篱、马神仙。

王昌龄是哪个朝代的?

王昌龄是唐朝的诗人,字少伯,是著名的边塞诗人。王昌龄在开元十五年,进士及第,开始他的为官生涯,但后面被流放。安史之乱时,因妒才被杀。

王昌龄的诗歌题材多以离别、边塞和宫怨为主。他的边塞诗善于捕捉经典的场景,有高度的概括和丰富的表现力。既有唐朝的繁荣昌盛,也有边塞风光和战争场景的详细描写;既有边塞的粗犷,也有情感的细腻。其诗意境开阔,语言细腻和谐耐人寻味。他的内容简洁明快,概括性极强,具有很高的艺术成就。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