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女婿是什么意思?男方倒插门意味着什么?

2022-09-01 13:36:34    来源:太原热线    

上门女婿是什么意思?

上门女婿,即通常说的“倒插门”,学名叫“入赘”,是一种民间的习俗。女婿,是一种称谓,一般指女儿的丈夫,有时婿也能指丈夫。而上门女婿是指由女方家负责结婚等费用,结婚之后,男方住在女方家里,也就是说做丈夫的需要和媳妇的娘家人一起居住,但这种情况并不十分普遍。

男方倒插门意味着什么?

1.男方家条件不及女家

最常见的就是,倒插门的男方家一般都是条件不及女方家的,女家的经济条件相对来说都是比较富裕的,所以这种情况才会有男方入赘的说法。

2.女方舍不得女孩儿

当然还有一种,经常出现在现代的就是男女相爱,但是女方家父母确实舍不得女儿嫁出去的,为了成全爱情,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男方家也不止自己一个孩子的,也会有倒插门的情况。

3.主动权在女方

当然如果是倒插门的,那么也说明了男方家不占婚姻的主动权,主动权在女方家,甚至真正的倒插门女婿入门以后,也是听女方的,孩子也是跟随女方姓。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