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妃子指的是什么?蘅芜君指的是谁?

2022-09-20 13:16:41    来源:太原热线    

潇湘妃子指的是什么?

1、潇湘妃子指的是林黛玉。潇湘妃子这个称号是源于他们几个姊妹要组诗社,黛玉就觉得叫名字(姐姐妹妹的)显得俗气又放不开,所以便要他们想一个属于自己的称呼。

2、林黛玉,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的女主角。金陵十二钗正册双首之一,西方灵河岸绛珠仙草转世,荣府幺女贾敏与扬州巡盐御史林如海之独生女,母亲贾敏是贾代善和贾母四个女儿里最小的女儿。林黛玉是贾母的外孙女,贾宝玉的姑表妹、恋人、知己,贾府通称林姑娘。

蘅芜君指的是谁?

蘅芜君指的是薛宝钗。薛宝钗,古典著《红楼梦》中的女主角之一,男主角贾宝玉的姨表姐、妻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