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夜思描写的是哪个季节的夜晚?敕勒歌描写了什么景色?

2022-11-30 13:16:36    来源:太原热线    

静夜思描写的是哪个季节的夜晚

《静夜思》是秋季的诗。《静夜思》是唐代诗人李白所作的一首五言古诗。此诗描写了秋日夜晚,诗人于屋内抬头望月的所感。诗中运用比喻、衬托等手法,表达客居思乡之情。原文: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译文:明亮的月光洒在窗户纸上,好像地上泛起了一层霜。我禁不住抬起头来,看那天窗外空中的一轮明月,不由得低头沉思,想起远方的家乡。

敕勒歌描写了什么景色

《敕勒歌》描写北国草原壮丽富饶的风光,诗中描写的景物有川、阴山、天、野、风、草、牛羊等。描写出了古代北方牧民浪漫祥和的悠哉生活,抒写敕勒人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豪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