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多少年历史?魏朝是什么朝代建立的?

2022-12-12 14:06:29    来源:太原热线    

汉朝多少年历史

汉朝一共经历了四百零七年。从公元前二百零二年起,汉高祖刘邦推翻秦的统治,建立了大汉王朝,将都城设置在了长安,历史上称之为西汉。而在公元八年,王莽废掉了西汉最后一个皇帝,将都城定在了常安,历史上称之为新朝。

在公元二十三年,绿林军拥立刘玄为帝,定都南阳,历史上称之为玄汉。在公元二十五年,刘秀一统天下,继续沿用汉作为国号,定都洛阳,历史上将之成为东汉。而在二百二十年,曹丕挟持汉献帝刘协,让其禅让帝位,至此汉朝结束。

魏朝是什么朝代建立的

北魏(386年—534年)是鲜卑族拓跋珪建立的政权,也是南北朝时期北朝第一个王朝。因“魏”字具有美好伟大之意并且是“神州上国”之名而定为国号,为别于此前的曹魏政权,某些史书因此别称为“后魏”。又以其皇室姓拓跋,后改姓元,故又别称拓跋魏、元魏。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