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郎神劈山救母是什么山?二郎神劈山救母的桃山在哪?

2022-12-12 16:05:28    来源:太原热线    

二郎神劈山救母是什么山

劈山救母,又称桃山救母,开山救母,是二郎神两个孝道传说之一,另一传说为二郎神助席方平救父,现存有宗教典籍《二郎宝卷》,《祈祥品经》,神魔小说《西游记》,《唐三藏西游厄释传》,清刻本《新出二郎劈山救母全段》等记载了二郎神劈开桃山成功救出母亲的神话。

二郎神劈山救母的桃山在哪

半拉山,二郎神劈的桃山现在还有。桃山被劈开后,一半填入东海,一半留在人间,故而变成了现在的半拉山。半拉山位于辽宁省彰武县大德乡福巨昌村大官屯东南1公里,有神奇的传说,是现存杨二郎劈山救母的遗址,所以是还有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