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下雨意味着什么?冬至打雷是什么征兆?

2023-01-12 16:39:45    来源:太原热线    

冬至下雨意味着什么

1.冬至下雨,在我国谚语中有许多说法,而提到最多的则是“冬至晴,新年雨”、“冬至晴,春节阴”、“冬至晴一天,春节雨雪连”、“冬至晴,明年阴雨多”。

2.意思是指,每年十二月底的冬至这天晴天,那么来年的春节都会阴雨天,甚至下雪,而整年都会阴雨较多。

冬至打雷是什么征兆

冬至打雷没有什么征兆,冬雷属于一种自然现象。古人将节气中惊蛰的雷归为春雷,因此正月里出现的雷被归为“冬雷”。民谚“冬天打雷雷打雪”,意思是冬季打雷是出现暴雪的先兆。而下雪时打雷就是“雷打雪”。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