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之战的交战双方是谁?长平之战在现在的什么地方?

2023-02-06 13:38:11    来源:太原热线    

长平之战的交战双方是谁?

长平之战的交战双方是赵国和秦国。赵国是战国七雄之一,在周赧王九年,赵武灵王进行军事改革,富国强兵。秦国是在秦穆公时,才成为战国七雄之一,在垂沙之战、伊阙之战、鄢郢之战、华阳之战等战役后,秦国成为当时国力最强的国家。 在周赧王五十三年,秦国攻打韩国。上党郡郡守冯亭将上党郡的十七座城池献给赵国,想要借赵国来攻打秦国。赵国在一番准备后,接受了上党的城池。于是,秦国派兵攻赵。在周赧王五十五年的农历四月,长平之战正式爆发。

长平之战在现在的什么地方

长平之战发生的地方目前是山西晋城高平市,在2020年7月15日山西高平发现疑似长平之战尸骨坑。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