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的意思是什么?桑吉是什么意思?

2023-04-25 14:39:15    来源:太原热线    

格桑的意思是什么?

在藏语中,格桑的意思是:幸福,美好时光。

格桑花又称格桑梅朵,具体为何种植物存在广泛的争议。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梅朵”是花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长期以来一直寄托着藏族人民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

桑吉是什么意思

藏语中,桑吉(桑杰)的意思是“佛,觉悟” 桑吉往往多作人名。 根据藏传佛教的说法: “桑”是从无明当中清醒过来的意思。很多众生在无明当中昏睡,要清醒过来就是“桑”; “吉”就是从无明当中醒过来的时候,相续当中的了知、觉受的功德增长,证得俱生的智慧,这个就叫“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