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看点丨驻马店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清查行动

2023-04-26 18:59:44    来源:大象联播    


(资料图片)

大象新闻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路志勇 徐腊梅

驻马店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对禁毒工作常抓不懈,为从源头上切断制贩毒链条,保护公民身心健康,维护辖区社会秩序和谐稳定,专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专项清查行动。

自2023年4月19日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刑侦大队利用6天时间,对辖区危化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检查,行动中,重点检查各企业在易制毒化学品仓储、使用、运输等环节是否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指导企业严格遵守《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建立健全易制毒化学物品使用管理台账,做到实物与台账相符,帮助企业严把使用、储存、运输等各环节,规范购买、使用、销售易制毒化学品向公安机关报备制度,严禁易制毒化学品非法购买、运输。

分局民警通过座谈会形式,虚心征求各企业对公安机关在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加强沟通协作。同时,对企业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从业人员、安保人员采取面对面和上门帮教形式进行了法制培训,从根本上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管理易制毒化学品的法律意识,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提升社会管理创新工作能力。

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公安禁毒部门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工作,促进了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更加科学高效开展,警企联手共筑禁毒安全防线。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