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一般祝福什么人?安康一词的用法及禁忌

2022-06-06 16:14:15    来源:太原热线    

安康一般祝福什么人?

安康一般用来祝福老年人或年纪较大的长辈,多在生日时使用。在一些特殊节日,也可以用来祝福所有人。

安康一词的用法及禁忌

在生活惯用上,用于祝福老年人的惯用语;而用于节日不分对象不论男女老幼,对普罗大众均祝安康,显得不伦不类。古人辟邪驱瘟的目的,是为了安康。“安康”是汉语词汇,拼音为ānkāng,意思指平安,健康;安宁;安乐;谓使安宁;平安健康,安好。出自《云笈七签》卷四:“马氏崇奉,累世安康。”例句:1、愿你重阳享安康,吉祥伴身旁。2、好运常伴在身旁,祝你幸福又安康!3、传祝愿,保安康,家人平安佑吉祥!4、亲情是成长的摇篮,在她的抚育下,你才能安康成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