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步之才的历史人物是谁?乐不思蜀的历史人物是谁?

2022-07-06 10:49:18    来源:太原热线    

七步之才的历史人物是谁?

1.七步的历史人物是曹操的儿子曹植。

2.曹植(192-232年12月27日),字子健,裴国乔(今安徽亳州市)人,东舞阳(今莘县)人。他是曹操和武宣变生的第三个儿子。他生前是,死后又谥号“思”,所以他又叫陈。

3.曹植是三国时期曹魏著名作家。作为建安文学的代表人物和集大成者之一,他在魏晋南北朝时期被提升为文章大家。其代表作有洛神赋、白马篇、七哀诗等。后人因其文学造诣,与曹操、曹丕并称“三曹”。

乐不思蜀的历史人物是谁?

刘禅。《乐不思蜀》的故事主人公是刘禅。《乐不思蜀》 的故事:蜀后主刘禅投降以后,司马昭设宴款待。司马炎为了试探刘禅的态度,故意放蜀国的乐曲,此时蜀国的官员都掉眼泪了,只有刘禅还笑嘻嘻的,司马昭问刘禅:“想念蜀国吗?”刘禅说:“这里很开心, 不想念蜀国。" 乐不思蜀的意思意思是很快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