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漏鱼是什么意思?王一博为什么叫九漏鱼?

2022-07-13 15:40:04    来源:太原热线    

九漏鱼是什么意思?

九漏鱼是网络用语,指九年义务教育漏网之鱼,简称九漏鱼。也就是指没有完成小学和初中的九年义务教育。多用来比喻文化程度较低的艺人。

例如:明星王一博在节目上写错常用字引起了网友关注(本人已道歉)被一些网友调侃为九漏鱼。因为王一博初中辍学去娱乐公司当练习生,学历停在小学,没有完成我国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接受的九年义务教育。故被网友嘲讽他是九年义务教育制度的漏网之鱼。

王一博为什么叫九漏鱼?

因为王一博在直播过程中不小心将“到此一游”的“游”给写错了。

所以很多网友嘲讽他是九漏鱼,这句话原本是用来描述那些受教育程度不高的九年义务教育的漏网之鱼。很多网友表示选秀实在是太敷衍了,什么样的人都可以进入娱乐圈当艺人,只要有颜值就可以出名的营销方式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被终结。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