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蠡与西施是什么关系?范蠡最后和谁在一起?

2022-08-09 11:01:36    来源:太原热线    

范蠡与西施是什么关系?

越王勾践在吴国受尽磨难,他归国之后一心复仇。勾践手下的两位文武大臣文种和范蠡给他规划了一个长远的复国灭吴计划,《越绝书》中称为灭吴九策。在相关记载中,还有一条给吴王夫差送美女,让他沉迷女色消磨斗志的“美人计”。

范蠡受勾践命令到越国各地去寻访美女,最终范蠡选出了两位绝色美女:西施和郑旦。但是这时候西施与范蠡却产生了感情,这对恋人刚刚私定终身马上就要面临分离。最后,为了家国大计,西施只能与范蠡泪别。

西施到吴后,吴王夫差非常喜爱西施,大兴土木为她兴建宫殿,日夜与西施游山玩水,荒废了朝政。

范蠡最后和谁在一起?

范蠡与西施最后的结局一般说是西施在吴亡后和心爱的人范蠡驾扁舟,入太湖,不知所终。周敬王二十四年(公元前496年),吴国和越国发生了槜李之战(今浙江嘉兴),导致吴王阖闾阵亡,从此两国结怨,连年战乱不休。范蠡遂于勾践穷途末路之际投奔越国,他向勾践慨述“越必兴、吴必败”之断言,进谏:“屈身以事吴王,徐图转机。”被拜为上大夫后,他陪同勾践夫妇在吴国为奴三年,“忍以持志,因而砺坚,君后勿悲,臣与共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