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巳节的风俗是什么?上巳节是几月几日?

2022-11-30 15:09:08    来源:太原热线    

上巳节的风俗是什么

上巳节的风俗有:祓禊、祭祀高禖、畔浴、郊外游春、吃荠菜煮鸡蛋、射雁司蚕等。传统的上巳节在农历三月的第一个巳日,也是祓禊的日子,即春浴日。上巳节又称女儿节。同时上巳不仅是祛邪求吉的节日,更是自由快活的春游,青年男女到野外踏青的日子。

上巳节是几月几日

上巳节是在农历三月初三。上巳节俗称三月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相传三月三是黄帝的诞辰,中原地区有“二月二,龙抬头;三月三,生轩辕”的说法。上巳节有起源于兰汤辟邪的巫术活动之说,用兰汤以驱除邪气。在古代,上巳节是“祓禊”的日子,有在水滨举行祓除不祥的祭礼习俗。魏晋以后,上巳节改为三月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