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的风俗有哪些?云阳是哪个省市?

2022-12-30 15:17:21    来源:太原热线    

云阳的风俗有哪些

云阳的最有特色的是当地的婚嫁风俗,为原老双江的哭嫁,结婚当天,姑娘一出门,母亲就大哭,姑娘哭时还要道尽自家亲人所有的好。还有云阳的接代风俗,婴儿出生的第三天,要用艾叶煮水洗澡。

云阳的风俗有哪些

哭嫁表达的是不愿离开娘家,不习惯到婆家生活的情感,有的还要对媒人哭,表达对离开家乡的不舍。

过去云阳地区的妇女生下孩子后第三天,要用艾草烧的水在太阳底下给小孩洗澡,俗称洗三朝,寓意孩子来到世上以后健康成长。

云阳是哪个省市

云阳在重庆市。

云阳县位于重庆市东北部,距重庆主城九区310公里,是三峡库区生态经济区沿江经济走廊承东启西、南引北联的重要枢纽。

云阳县东与奉节县相连,西与万州区相接,南与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相邻,北与开州区、巫溪县为界,幅员面积为3649平方公里。至2015年12月28日,云阳县辖4个街道、31个镇、7个乡(1个民族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