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乳品营业收入7年连增 奶酪奶油板块成新增长点_速看

2023-04-21 05:13:52    来源:证券时报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4月20日,熊猫乳品(300898)发布2022年报,报告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2亿元,同比增长4.05%,实现净利润5340.82万元。从2016年到2022年,公司收入规模不断扩大,实现7连增。

品牌影响力是消费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资料显示,熊猫乳品深耕炼乳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余年,品牌影响力不断加强,自2006年以来,“熊猫”品牌陆续获评“浙江名牌产品”、“浙江老字号”、“浙江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

目前,熊猫乳品的主要产品包括“熊猫”牌系列调制甜炼乳、全脂甜炼乳、调制淡炼乳、全脂淡炼乳、甜奶酱、 马苏里拉奶酪、儿童奶酪、奶酪零食、稀奶油等。熊猫乳品在年报中表示,随着消费升级驱动,茶饮和烘焙行业的兴起带动炼乳作为食品原料的增长,公司作为行业领先企业,将充分受益。同时,奶酪行业当前处于快速扩张阶段,奶油行业也在国产替代阶段,未来仍将维持较高景气度,公司在奶酪和奶油领域均有布局,奶酪和奶油板块正逐步成为公司浓缩乳制品业务新的增长点。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产品创新是消费品企业所面临的重要课题。熊猫乳品在年报中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在新产品、新包装上加大研发和应用上的投入。在前不久举行的第二十六届中国国际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展览会上,熊猫乳品展出了熊猫厚乳、熊猫咸奶盖、预制杨枝甘露液等创新产品,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年报显示,截至2022年末,熊猫乳品已获得83项专利,全年研发投入达1840.85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2.06%。

此外,渠道布局也是消费品企业体现竞争力的重要方面。年报显示,熊猫乳品目前已经初步构建了覆盖全国30余个省份的销售渠道,以华东、华南地区为主,同时也在推进区域扩张。截至2022年末,公司经销商数量为312家,在大力推进经销商渠道下沉、深化原有网络布局的同时,不断推出新产品以带动新的经销商。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