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国总统“立院”演说翻译出包台官方急澄清_天天百事通

2023-04-25 14:57:11    来源:中评网    


(相关资料图)

危地马拉总统贾麦岱今天在“立法院”演说提到“支持承认‘中华民国’(台湾)为一个独立的国家,也是唯一且真正的中国”。但台官方翻译出了错误,贾麦岱用西班牙文演说时,并未提到一个中国,而是以国家取代中国,但“立法院”萤幕翻译字卡写着中国,台“外交部”会后也澄清翻译字卡有误。

贾麦岱在蔡英文访问危地马拉时,就提到“中华民国”是他们认为的唯一中国,但在台湾“立法院”演说却收回这样说法,是口误?还是说法上进行修改。

台“外交部”会后新闻稿表示,有关媒体报导贾麦岱于“立法院”演说提及“支持承认‘中华民国’(台湾)为一个独立的国家,也是唯一且真正的中国”,“外交部”澄清,贾麦岱并没有说“唯一且真正的中国”,字卡的翻译并未还原真意。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