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办实事|网友投诉铝生产加工厂噪音扰民 南宁:敦促企业自查整改

2023-06-02 04:56: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资料图)

人民网南宁6月1日电 (黄子婧、实习生刘昊宜)“噪音24小时不断,严重影响了小区的居民生活,家里检测噪音达60分贝……”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投诉广西南宁市江南区南南铝厂的噪音24小时不断,严重影响了马路对面华润江南中心小区的居民生活,希望有关部门予以解决。

留言截图。(点击查看详情)

据了解,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铝的后续精深加工生产,于2010年6月12日获得南宁市环境保护局的批复,整体工程于2017年4月19日获得竣工验收批复(南环验〔2017〕77号),竣工验收批复中有关噪声污染的验收情况为:“生产车间采取厂房隔噪、设备基础减震处理等减振降噪措施,厂界西面达到《工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2008)4类标准。”目前该公司生产时间为24小时生产。

针对该公司的噪声扰民问题,南宁市生态环境部门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检查,并要求其对噪声排放情况开展自查。

回复称,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委托广西北部湾科技有限公司在白天和夜间两次对西面厂界(靠近江南中心一侧)进行噪声监测。监测结果表明,该公司西1门旁厂界昼间环境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以下简称《标准》)规定的4类功能区噪声排放标准限值要求,而夜间测量值为61.1dB(A),背景值为60.7dB(A),均超过《标准》所规定的夜间环境噪音排放限值。

回复截图。(点击查看详情)

《标准》规定,夜间4类功能区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音排放限值最高不得超过55dB(A)。对此南宁市生态环境部门认为,由于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西1门旁厂界靠近南建路,背景噪声主要来自道路过往车辆,此处噪声可能为工厂噪声与交通噪声叠加产生。

目前南宁市生态环境部门已对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提出整改要求:一是将靠近马路边的龙门吊报警铃从原来的一直语音播报,调整成打铃形式;二是降低叉车倒车警示声,尽量减少车辆行驶过程中的鸣笛次数;三是合理规划投料顺序,先投小块料垫底再投大块料,降低金属碰撞声音。

同时,南宁市生态环境局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周边噪声污染情况的巡查检查,督促企业按整改要求落实整改,为周边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