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七吃面条的寓意是什么?老人去世几天不能吃面条?

2022-06-30 16:18:29    来源:太原热线    

初七吃面条的寓意是什么?

因为初七吃面条有着希望自己健康长寿的美好寓意。初七吃面条的寓意是缠住光阴岁月,不让时间快速流逝,希望自己和家人都能够健康长寿,并保佑在新的一年当中可以顺顺利利、万事如意。初七是中国农历纪年法中每月的第七日,在某些特定环境中特指节日初七,比如正月初七、七月初七等。初七又被称为人日,这是因为在传说女娲在创造世界的过程中,先用六天创造了鸡狗猪羊牛马等动物,在最后一天才将人造出来,因此初七被定为人的生日。

老人去世几天不能吃面条?

中国有些地方有人死后不能吃面条的习俗。因为我国食品中面条最为绵长,寿日吃面,表示延年益寿,家中亲人去世是举家悲痛的时刻,吃面显然与气氛不符,所以就形成了丧家在服孝期间不吃面条的惯例,延续至今。

除了面条之外,还不能吃翻个的食物,比如烧饼,另外还不能吃象征团圆的食物,例如月饼和饺子。

这些东西在停丧期间都是不可以吃的,也就是说在下葬之后就可以吃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