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便士和月亮是什么梗?满地都是六便士的意思是什么?

2022-07-15 10:56:11    来源:太原热线    

六便士和月亮是什么梗?

六便士指现实物质,而月亮指人间理想。六便士和月亮这个梗出自《月亮和六便士》小说,是关于人们在自身理想和现实生活如何选择问题。网络上原句为“等我攒够了六便士,就去找月亮”,意思是要有了足够的物质基础,再去找自己的人间理想。

满地都是六便士的意思是什么?

满地都是六便士的含义: 六便士代表现实和卑微,月亮象征着理想,很多人自命不凡只选择去看月亮,却没有看到脚下的六便士。 满地都是铜臭味的六便士,艰苦的生活和疲惫的身躯,自己身心俱疲。在疲惫之余能抬头看到美丽的夜空,和那耀眼的月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