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泼水节是几月几号?泼水节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2022-12-01 09:39:10    来源:太原热线    

海南泼水节是几月几号

海南泼水节是在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地点是在海南保亭,又叫嬉水节。泼水节是傣族、阿昌族、布朗族、佤族、德昂族以及泰语民族和东南亚地区的传统节日。

泼水节从什么时候开始

泼水节又称泼水节,从4月13日到4月16日,已有700年的历史,是傣族、德昂族最大的传统节日。那一天,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等国以及中国云南的人们一大早就起床沐浴拜佛,然后开始一连几天的庆祝活动。期间,大家互相泼洒纯净水,祈祷洗去过去一年的坎坷,带着美好的祝愿在新的一年重新开始。泼水节是傣族人民最隆重的节日,也是少数民族节日中影响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节日。泼水节是傣族的新年,通常持续3到7天。第一天在傣语里叫“麦日”,类似于农历的除夕;第二天,傣语叫“怒日”(空日);第三天是新年,这一天被称为“霸王马”,这意味着保持岁。人们认为这一天是最美好和吉祥的一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