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元春为什么被处死?贾元春嫁的是哪个皇帝?

2022-07-04 15:31:51    来源:太原热线    

贾元春为什么被处死?

贾元春之所以被凌迟处死很大可能是死于宫斗。

贾元春并没有给皇帝生下一儿半女,古代皇宫中多的是母凭子贵的例子,而没有孩子的妃子,哪怕最初受宠,但等到人老了就会被厌弃被皇帝弃之一旁不闻不问。

第二点则是贾元春的外戚势力太强大了,历史上有不少外戚干政的例子,红楼梦中四大家族加起来可以说是富可敌国,抵得上大半江山。皇上对于这种家族自然忌惮无比,时间一长自然就开始疏远贾元春了。而贾元春的失宠也为她的死埋下了伏笔。

贾元春嫁的是哪个皇帝?

贾元春嫁的是乾隆。

在小说红楼梦里,贾元春嫁给了哪个皇上小说中并没有明确的指出来,乾隆和康熙都有可能,后人经过推论觉得乾隆帝生于康熙五十年,卒于嘉庆四年,是最符合的皇帝。

贾元春开始和许多女孩子一样幻想幸福,她有幸进入皇宫被皇上看上,还被加封贤德妃,可是后宫中漂亮的女人太多了,随着新鲜感的过去,贾元春只能一个人孤零零的生活在后宫中,没有孩子的她只能一个人打发寂寞。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