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三天时间,《火山的女儿》让十五万老父亲着了魔

2023-04-25 18:51:19    来源:游侠网    

本文首发于游戏水獭公众号

作者:刹那

嘲笑夏亚,理解夏亚,成为夏亚(并不是)


【资料图】

《火山的女儿》是最近让獭玩得很开心的一款游戏。看得出来大家也都很喜欢,所以只发售三天,就已经卖出了十五万份。在独立游戏里,这已经算是个特别特别好的成绩了。恭喜呀!

关于《火山的女儿》,在商店界面的介绍里,你能获得不少信息。

比如在这款美少女养成游戏中,你所扮演的是一位失去妻子后独自抚育女儿的父亲。而在你所处的世界中,人类和魔族的战争愈演愈烈,女儿在成长旅途中又励志要成为一位骑士,作为她的守护者,你的决定非常重要……之类的养成说明。

反正对獭来说,介绍里其他的字儿都不用看,獭只看到了美少女养成,所以掏钱下载开玩一气呵成。

目前本作在steam获得了“好评如潮”级别的评价

和许多养成游戏不大一样,《火山的女儿》流程不算长,单周目大概6小时就能通关。不过本作主打一个多结局,不同线路的剧情走向似乎是不一样的。

就獭的体验,单轮通关到结局后,游戏里挖的几个剧情坑基本都没有填上,应该也是和结局有关,所以关于剧情也没法聊太多。不过聊多了就是剧透了,好像也不怎么对劲儿。

不过《火山的女儿》一遍通关下来,相比起它在商店介绍里带给我的“这是一款萌萌哒的美少女养成游戏哦~”的初见印象,我感触更多的还是本作在奇幻世界观构成、角色塑造上所花的笔墨。

对獭来说,它不那么像一款养成游戏,而更像是一本可以参与其中的童话绘本。

很喜欢本作的美术风格,界面设计整体很少出现锐角和棱角感强的符号,也显得相当有童趣,和温暖的感觉

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好参与进来,《火山的女儿》有着不少有趣的小设计。

在游戏最初时,可以给女儿设计名字、血型乃至生日。

给自己的女儿取老婆的名字也很正常吧

而且生日不光是女儿的,玩家还能够给自己来选定生日。

这一点在游戏中也有着很好的呼应。女儿的生日自不必说,当玩家迎来自己的生日,也能够收获一段暖心的剧情。

在游戏开始时,大家还可以给自己设立一个“父亲计划”,来决定要在女儿成长的旅途里扮演怎样的父亲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游戏中缺乏对应的提示,但这个其实是一个倾向统计器。玩家在选择了父亲倾向后,在和女儿相处的各个时刻,尽可能贴近这一倾向的发言,能够获得更多的分数。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