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性加剧 瑞银(UBS.US)投行业务或持续低迷

2023-04-25 19:51:17    来源:金融界    


(资料图片)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银(UBS.US)周二表示,由于客户疲于应对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利率上升,预计第二季度交易和投行业务营收将持续低迷。

瑞银首席财务官Sarah Youngwood在公布第一季度业绩时表示,股票市场的客户数量有限,而由于利率走势的不确定性,企业仍在推迟重大交易或融资。

数据显示,瑞银第一季度股票交易营收同比下降约23%,相比之下,华尔街银行平均下降14%。大宗经纪业务是一个亮点,帮助推动融资业务营收增长21%。

受信贷业务的推动,瑞银的外汇、利率和信贷交易的营收勉强增长了1%,表现优于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等同行。美国银行业的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交易平均下降了1%。

投行业务前景黯淡。瑞银警告称,富裕客户越来越倾向于规避风险,第二季度的交易活动风险有所降低。该行表示,积极的一面是,利率上升将继续有利于净利息收入。

交易发行和交易流量低迷导致瑞银资本市场业务营收下降37%,咨询业务营收下降21%。最近几个季度,由于俄乌冲突爆发后的市场波动和通胀上升,投行活动一直低迷。

展望未来,瑞银将需要整合瑞信的投行业务。瑞信拥有规模更大的固定收益和信贷交易业务,并且历来更多地涉足杠杆资本市场。

瑞银计划降低瑞信投行业务的风险和资源消耗,未来合并后的实体将占集团风险加权资产的25%。

本文源自:智通财经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