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苏丹冲突一方控制了存放疾病样本实验室,致“极其危险”局面 每日消息

2023-04-25 22:52:17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据法新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方面25日警告说,苏丹冲突中的一方控制了该国一个存放小儿麻痹症和麻疹等疾病样本的国家公共实验室,造成了“极其、极其危险”的局面。

法新社援引世卫组织驻苏丹代表尼玛•赛义德•阿比德的话称,他们“把所有技术人员赶出了实验室……把实验室当做了军事基地,该实验室完全处在冲突方之一的控制之下”。但阿比德没有明确说明是冲突中的哪一方控制了实验室。

阿比德还表示,他24日接到位于喀土穆国家实验室负责人的电话。“中央公共卫生实验室被控制后,存在巨大的生物安全风险,”阿比德透露,该实验室保存着一系列致命疾病的分离物或样本,包括麻疹、小儿麻痹症和霍乱,“除了化学危害风险外,由于缺乏正常运转的发电机,生物安全风险也非常高。”

苏丹安全形势急剧恶化,多国启动撤侨行动。据新华社报道,处于武装冲突下的苏丹武装部队与快速支援部队达成一项覆盖全国范围的停火协议,定于4月25日零时生效,将持续72小时。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